選單

[ 回目錄 ]

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885間門市送愛 急難救助找全聯

全聯慶祥慈善基金會推動急難救助,並開放全台八八五間門市都能就近申請。新北市羅先生去年中風癱瘓,妻子小玉又懷孕,家中陷入困境,幸好基金會提供四千元急難生活扶助金,及全聯愛心福利卡,加上其他愛心團體的協助,幫助他們度過困境。


「如果不是家人的支持和社會的幫助,真不知道能否撐過去,」小玉說,她在餐廳工作、丈夫在鐵工廠上班,收入不多,但生活穩定。去年十月,丈夫突然中風昏迷,她為了照顧丈夫和籌措醫藥費,焦頭爛額。


夫妻結婚六年,小玉始終沒有懷孕,卻在照顧丈夫一個月後,小玉發現懷孕了,原本是夫妻兩人最期盼的事,卻在最困難的時候發生,讓小玉感嘆「老天在開我玩笑嗎?」但即便再困難,她也下定決心,再怎麼苦也要生下孩子,「否則我會後悔一輩子」。


小玉挺著大肚子,也辭掉工作,專心照顧丈夫七個月。直到女兒出生,才請看護照顧丈夫;為了省錢,坐完月子,小玉馬上接手照顧,同時又要照顧女兒。


羅家原本是雙薪家庭,但一場重病讓兩人都沒了工作,頓失收入來源。小玉由醫院社工得知可以申請低收入戶補助,還可申請全聯慶祥慈善基金會的急難生活扶助金,因懷孕又忙照顧丈夫,一直到生下女兒才送件。


基金會也派社工家訪,核定四千元扶助金和一張六個月的愛心福利卡;福利卡每月存入一千元,可到全台全聯門市購買商品。


小玉說,女兒的衣物和尿布都是善心人士提供,她趁女兒睡著時,騎著腳踏車到附近全聯門市買菜和日用品,加上政府的低收入戶補助,終於熬過最艱難的時刻。


如今,女兒已五個月大,丈夫昏迷兩個月後甦醒,經醫院和小玉照顧,復健情況良好,已可以說話、用輔助器走動,只是左半身仍不太受控。小玉說,當初丈夫癱瘓時,她每天對著丈夫痛哭。很感謝在她最徬徨無助時,有基金會及熱心人士的幫助。


全聯慶祥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君說,急難生活扶助金救以迫切需要者優先,自二○一四年提供近八百個案,去年更增至兩千九百案,補助四千萬元;同時配一張半年愛心福利卡,讓受助家庭能購買生活必須用品,今年十月全台八八五間門市都能申請急難救助,希望更能就近伸出援手,扶弱勢家庭一把。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41/213177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