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兼顧私利與公益 企業社會責任是國際趨勢

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昨天指出,對企業社會責任(CSR)的重視,已是國際趨勢,機構投資人也開始把投資標的在環境、社會、治理(ESG)的表現納入投資分析。
她說,全球超過一千二百家基金公司將投資財務目標與對ESG的關注結合,並簽署責任投資原則,代表約四十五兆美元的資金(約折合一千三百五十兆台幣)。

程淑芬指出,企業是因社會的需要而存在,企業除了獲利要對股東負責,對社會及國家都有義務。台灣雖小,良善的企業不會沒機會成功,要從鼓勵好的行為開始,包括責任投資、自利利他的服務等,都是希望投資及鼓勵ESG績效良好的企業。

她說,先前部分企業因破壞環境、欺騙消費者或傷害勞工權益等被政府懲罰,就以撤資、影響整體產業發展,造成失業等理由來威脅政府,是不好的示範。私利與公益的兼顧很重要,很多國家已強制企業編製CSR報告書,台灣的腳步還太慢。

出處: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9108671.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