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避免脂肪肝 腹部須消脂


2010年 11月11日

  健康版推出「健康Q&A」專欄,解答讀者對健康方面的疑問,歡迎來信至life@appledaily.com.tw


Q.我體重在正常值,健檢卻發現有脂肪肝,血脂也過高,該如何清除體內多餘油脂?
A.脂肪肝是普遍的健康問題,台灣成年人約四成有脂肪肝,這未必與體重有直接關係,主要關鍵在腹部是否肥胖,若腹部贅肉多,內臟脂肪也會多,這便難以避免脂肪肝。


多纖少油每天運動
  要消除腹部肥胖,唯有從調整飲食及運動來著手。飲食要多纖維、少油、少糖,才能有效避免脂肪持續堆積;運動則是要增加腹部肌肉,若求積極改善,最好每周運動五天、每次三十分鐘、運動時最快心跳達一百三十下。


  另提醒一點,因國外研究顯示,人只要靜坐不動一小時,之前運動半小時的健康效益便會被抵銷,所以要謹記每坐三十分鐘,便須起身活動一下筋骨,以免浪費運動的成果。


  諮詢專家:國泰醫院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劉文正/採訪整理:記者邱俊吉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953198/IssueID/201011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