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遇缺不補、只用約聘 留不住白衣天使

【聯合報╱楊志誠/教(雲縣西螺)】 2011.04.23 03:01 am

報載護理人員大量轉行,我心想終於有媒體,為白衣天使說話了。

不知道為什麼,近十年來公立醫院為了節省人事支出,許多護理師的職缺一律遇缺不補,大量聘用約聘雇人員,以規避龐大的薪資與退休支出。除了讓醫院的專業護理人員來來去去之外,也在院內因為身分的差異,福利與待遇有如天壤之別。

筆者姊姊在南部公立醫院擔任約聘護理師十餘年,盼不到成為正式護理人員,最近單位有數位護理師要退休,醫院徵聘的也是約聘護理師。因為人力吃緊,我姊姊的積假都已經超過好幾百小時,還是不能正常休假。

政府應該深入調查各公立醫院「遇缺不補」,只聘任約聘僱人員現象,是否影響護理師與病患的權益?應該逐步讓約聘多年的護裡人員,透過公開考試或銓敘取得正式職缺,納入公務體制保障,讓有心從事護理工作的人安心工作。

政府可知道,有許多白衣天使只能在公立醫院當小三,沒有名分,只能約聘,工作和正式的護理人員一樣辛苦,但是薪水卻只有她們的一半?這其實才是留不住護理人員的主因。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OPINION/X1/6291569.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