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王毅:惠台是給所有台灣人民

  • 2011-03-23




  • 旺報




  • 【特派員何明國/北京報導】




  • 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昨天在北京釣魚台賓館會見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一行,王毅表示,大陸的對台政策和惠台措施是針對所有台灣人民,當然包括中南部人民。


    楊秋興此行是第二次訪問大陸,王楊兩人是首度碰面,不過兩人都表示對對方不陌生。

    王肯定楊支持兩岸

    王毅表示,希望藉由楊的來訪,多了解台灣中南部民眾對兩岸關係的看法。

    王毅歡迎沒有來過大陸的台灣同胞到大陸看看,加強交流合作。他說,兩岸和平發展要靠各界人士共同努力,兩岸關係成果應給為此做出努力的兩岸同胞共享。他肯定楊秋興以實際行動支持兩岸和平發展,促進中南部和大陸的交流交往。

    楊稱可以合作防災

    楊秋興稱許王毅對兩岸和平發展努力付出,也是一位非常傑出的外交官。

    楊秋興說,台灣民眾,包括中南部民眾都愛好和平,未來兩岸有很多地方可以合作,包括文化、教育、農業方面的合作,觀光旅遊業也可以有更好的發展。從日本地震造成的核災變事件來看,未來兩岸可在防災方面加強合作。

    楊秋興說,兩岸應求同存異,務實和諧,和平共榮,這對兩岸人民都是正面的。


    ▲國台辦主任王毅(右)昨天在北京釣魚台賓館會見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左)。(記者何明國攝)



    http://sports.chinatimes.com/mainland/50506599/11201103230054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