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王建煊:批陳的人 更該出來行善

 

  2011-01-28 中國時報【鄭閔聲/台北報導】
  「中國首善」陳光標來台高調灑錢,其行善作風各界毀譽不一。近年來致力於慈善活動的監察院長王建煊對於陳光標來台持肯定態度,直言他所做的「絕對是 件好事。」至於外界對陳光標的種種批評,王建煊則說,大家不應該以過度嚴苛的標準,看待行善的人,「任何人覺得自己能做得更好,都應該出來行善,讓更多人 受惠。」
 
     王建煊並不認為陳光標高調撒錢是在羞辱台灣人,但也坦言,陳光標行善的態度如果能更細膩,事前多顧慮接受關心的人的感受,那麼他的善行就能更完美。他強調,陳光標的行為絕對值得肯定,對於那些大肆批評的人,王建煊要他們「在批評之前,要先想想自己做了什麼。」
 
     至於有人認為,陳光標到處發紅包只是為了炫耀自己,或是為企業博取名聲。王建煊表示,高調的動機可能有兩種,如果只是為了炫耀自己,當然比較不好;但高調如果是為了讓別人看見,進而學習其義舉,「那炫耀一點也沒關係,我歡迎大家都出來像他一樣炫耀。」
 
     王建煊舉榮登《時代雜誌》風雲人物的陳樹菊為例。陳樹菊的善行經媒體批露以後,許多人都搶著學習其義舉,高調行善如能達到這個目的,有何不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