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如此高調的「低調」 登台特製「低調之旅」識別牌

 

 2011-01-28 中國時報【朱建陵/台北報導】

  接受陳文茜專訪的陳光標說,他花費了整晚整理紅包袋,一直到凌晨五點才就寢,只睡兩小時,七點就起床,開始他在台灣低調行善的第一天。對於抵台遭遇抗爭及未來數天可能抗爭如影隨行,他說,將一路鞠躬姿態,向抗議者拜年。
 
     陳光標昨接受電視節目訪問表示,對於此次台灣行,他與同行企業家原本製作「大陸企業家愛心感恩團感恩之旅」識別牌,但因行前感受台灣反應,所以才趕製一個「低調之旅」的識別牌。
 
     陳光標說,高調行善有他另一私人原因,就是受贈者的回饋讓他太快樂了,以至半夜睡夢中常樂得在床上滾來滾去,害妻子睡不安穩,他與妻子因此已分床五年。
 
     對於來台前與某「名嘴」吵一回,他說,由於高調行善作風,他在大陸並沒少挨罵,他已被罵慣了,無所謂了,有時沒人罵還感覺不習慣。
 
     至於下飛機當夜及未來可能遭遇的抗議,陳光標表示他已能夠適應。他表示,他太太昨夜還特別對他說,這次到台灣來,不能給大陸企業家和他們的孩子丟臉,不管抗議者如何抗議,陳光標一行人都要向抗議者鞠躬,並向他們拜年。
 
     對於「統戰」的批評,陳光標說,他很少和大陸官員打交道,甚至完全沒打交道。他六年前就說過了,慈善不分國界、黨派、民族,這麼多年來, 他每天思考的,就是怎樣把環保事業做好。他們家人都有綽號,他叫「陳低碳」,兩孩子叫「陳環保」、「陳環境」,夫人叫「張綠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