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陳光標:錢沒花完就死 人生最大痛苦


聯合報記者葉英豪黃宏璣、高堂堯/連線報導】2011.01.30 11:36 am


  中國首善陳光標昨天以「用手指頭比著別人時,另三根手指頭也比著自己」,回應來台三天,外界對他的諸多批評與指教。

  他也以大陸當紅藝人小瀋陽所說「人生最大痛苦,就是死了,錢還沒花完」,強調這次來台要捐助的金額,絕對高於原先的金額。
 
  「兩岸心,關懷情」行善列車昨天開進南投縣,陳光標除捐助三百萬元給三百戶弱勢家庭外,也一口應允贊助陳綢阿嬤籌設少年家園所缺的一千五百萬元。

  陳綢阿嬤原要拜會陳光標,因已約了大學生見面,臨時取消。陳光標不以為意,仍願幫她圓夢。

  陳綢阿嬤得知後,露出難得一見的笑容說:「謝謝大善人伸出援手,身上重擔終於可以稍微放下了,我不必再為工程款到處籌措了。」她也感謝南投縣長李朝卿的促成,期望今年六月就可完工啟用。

  陳光標昨天還沒到南投縣政府,門口就排了許多貧戶,期望能遇上獲得濟助,有人咆哮、有人誦經,還有人捶胸頓足。陳光標在擁擠人群中,雖親手拿到陳情者的書類,但貧戶們並未領到渴望的紅包。

  接受捐助的弱勢戶,在縣府禮堂領到紅包時,有人落淚,有人激動大喊「感謝陳大善人」,還有婦人抱著幼嬰說,「今年過年,終於可以幫小寶寶買新衣服了」。

  陳光標後到竹山鎮用餐,並轉往「紫南宮」參拜土地公,心情大好的他還表演了單腳騎車絕活。

  下午,陳光標搭乘高鐵回台北,他在高鐵台中站區發給四名表演小提琴的原住民小朋友每人四千元紅包時,遭一名戴白色鴨舌帽男子尾隨,在背後痛罵「無聊,捐什麼錢」、「渾蛋」,留下些許不快。



【記者胡明揚/台北報導】大陸首善陳光標下一步想發起大陸企業家,捐款建造台灣海峽海底隧道高速鐵路計畫。他昨晚表示,只要台灣同胞同意,不必台灣出錢,由他來號召大陸企業家捐款興建。 
陳光標行善之旅昨天到南投縣,手抱幼兒的張姓婦人領得紅包後,感激得泣不成聲。
記者葉英豪/攝影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6126762.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