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陳光標與王雪紅

 
2011 0128 蘋果日報(趙少康)

  陳光標高調來台灣行善,行善是好事,多多益善,高調低調是個人風格與修養,他在大陸都是個爭議人物,評價兩極,更何況在台灣?

  台 灣媒體大篇幅的報導,大陸媒體也隨團跟來採訪,陳光標這次要捐給新竹縣675萬、桃園縣500萬、南投縣300萬、花蓮縣300萬,加上送給在故宮遇到的 婦人7萬,總共1782萬,只有五億元的二十八分之一,據說是因為台灣外匯管制,帶不進五億現鈔,所以台商朋友先在台灣周轉現金給他,不管什麼原因,既然 高調宣稱要捐五億,就紮紮實實必須拿出五億來,否則不是開大家的玩笑?陳光標可以宣布他的捐款計劃,譬如三個月之內所有差額一定全數到位,以昭公信。

  企業做公益,讓我想起美國知名影星保羅紐曼,在1982年創立「Newman’s Own食品公司,運用他的的知名度販售番茄醬等,利潤全部捐做慈善,共捐出二億二千萬美金,是名人商品、公益結合的上上之作。

購媒體政治地位升

  兩岸之間千絲萬縷,剪不斷理還亂,有互 補、有激盪、有競爭、也有摩擦,上周六我到小巨蛋看王菲演唱,全場只聽到她分三次說了六個字,就是「謝謝」、「謝謝」、「謝謝」,一句廢話也沒有,性格到 了極點,照樣滿堂喝采,連續三天場場爆滿,她最好聽的幾首歌詞曲都是台灣人做的;前天晚上我到微風國賓影城去看周杰倫的《青蜂俠》首映,旁邊坐的是朱立倫 一家四口,大家都看得很盡興,周杰倫表現不俗,鋒頭搶過男主角,可說是雙主角,我想好萊塢找他拍片,也是想用他的巨星地位打入大陸市場,不論在兩岸三地, 或是要躍上國際,憑藉的都是真本事,沒有三兩三,不要上梁山。

  王雪紅入主TVB,又是轟動兩岸三地的一件大事,掌握香港TVB,就掌握了台灣的TVBS,更可進攻大陸,影響力大增,就像蔡衍明買了《中時》、 中天、中視,身分完全不同一樣,其實蔡衍明早就進軍香港亞視,是亞視的大股東,對大老闆們而言,買媒體的錢不過是九牛一毛,但在兩岸的政治地位陡然提升, 大官見了都要讓三分,十分值得,黎智英來台灣,蔡衍明、王雪紅去香港,也算是媒體界的有來有往吧。

兩岸交流日漸頻繁

  台灣以前是捐助大陸同胞,突然這次陳光 標要來送錢給台灣同胞,大家顯然不太習慣,情感上覺得怪怪的,慢慢這種事多起來,也就見怪不怪了,就像大S嫁給大陸人,乍聽之下有點突兀,這星期又聽小蜜 桃姐姐要出嫁,對象也是大陸人,加上之前的娃娃,飄洋過海不也是這樣,久了、多了,就習以為常了,不管你喜不喜歡,要發生的就會發生。
作者為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
<趙少康傳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