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陳光標:郭董低調、我高調 愛心平等

 


2011-01-31 15:23:10  中評社台北131


  台灣首富郭台銘昨天肯定中國首善陳光標行善“有說也有做”,但也認為捐錢做善事其實不必赤裸裸,應該讓受贈者有尊嚴。對此,陳光標上午在花蓮回應說,“兩人的愛心是平等的,不一樣的是,他(指郭台銘)低調、我高調”,行善若能喚起更多企業家響應,才是高調的最終結果,也可減少貧富差距。

  聯合晚報報道,陳光標明天返回大陸,這幾天在台灣總計捐出多少錢?由於陳光標宣稱要捐出5億元,但有媒體統計至昨天止僅捐出7000多萬元,陳光標說,由於有許多基金會和民間團體來拿,他們都要求不要曝光,所以具體金額他也不清楚;不過台灣民眾放心,他捐出的款項只會多不會少,“陳光標一定說到做到。”

  陳光標抵花蓮時,受到兩岸三地和境外媒體圍堵、採訪,他說:“想低調都低不下來,每天都有媒體來包圍。”

  對於郭台銘昨天對他評論,陳光標說:“郭台銘大哥,我跟他見過三次面,在2005年海峽兩岸論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見過面,做為台灣最富有的大哥,真誠為他祝福,真誠的祝願他賺更多的錢。”

  陳光標說:“他(郭)也做了很多很多的捐贈,但我們兩人的捐贈是平等的,也就是愛心是平等的,不一樣的是,他低調、我高調。”

  陳光標摸著胸口說:“我認為我高調的行為,不是宣傳我陳光標,不要講說在大陸,而在很多地方都已經帶動、影響更多人來做好事、做善事,這是最重要的。”

  他還說,火車要跑得快,要靠火車頭帶,做好人做好事不能把他鎖在鄉鎮裡面;他認為,做好事能傳播給10個人,等於做10件好事,能傳播1萬個人等於做1萬個好事。只要台灣民眾喜歡他,他每年都會帶企業家來台,遵守台灣習俗,在過年繼續發放,敲鑼打鼓上門發紅包,是他最滿意的。他表示,敲鑼打鼓能把更多富豪、隱形富豪口袋的錢捐出來,讓他們拿錢出來幫助社會弱勢群體,為政府(社會)貧富差距奮鬥,這是必然的,這是高調之路最終結果。

  此外,陳光標誠摰地說,“我不是神,我是人,需要學習,人要不斷學習才能進步”,這次冒昧之處,請大家指導和理解,回去後會總結台灣之行的經驗。而星雲大師送他金剛經,他會抽空拜讀,唸完後會寫讀後感,交給那位“大哥”(指日前建議陳光標讀金剛經的“行政院”“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