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劉德勳:地方不該協助高調行善

 

 2011-01-28中國時報【楊芬瑩/台北報導】

  大陸首善陳光標行善引人側目,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說,這一個案的風格,在在顯示「我執」、「著相」兩面,他建議陳光標應多念金剛經。他說,地方政府不該動用公權力,協助陳光標高調行善。

 
     劉德勳在昨天陸委會例行記者會上,表達「個人觀點」說,行政機關當初處理本案,確實感到掙扎,因為一定會有很多不同意見,但政府最終願意承受壓力讓他來台,但個案的方式特異,反而使低收入戶要面對人性的挑戰,他說:「這對公務員來講,是一種不捨。」
  
     劉德勳認為,人生還有值得我們用更細緻、尊嚴的方式去追求的價值,「這個個案的風格,在在顯示『我執』、『著相』,是應多看金剛經。」
 
     劉德勳並相信台灣社會已夠成熟,有反思的能力,陳光標的救助行為,可以理性面對,人人都應加以評價、討論,但如有政治因素,那就唾棄它。
 
     至於個別地方政府配合提出低收入戶名單,劉德勳表示尊重地方政府的權限、立場,但間接承認部分地方政府動作太快,過於主動配合,出乎中央意料,重申還是透過慈善團體協助,才是最透明、公開,有周延效果的模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