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熱門話題-人人都有行善的力量

 
 

2011-01-27 中國時報 【巫秉瑋/嘉義市(醫療業)】
     
       號稱「中國首善」的陳光標來台濟貧。他認為做好事就是要高調,這樣才會廣為人知,引起其他人的見賢思齊。看到陳光標行善的經歷就讓我想起近日聽到的一個小故事。

     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辭世後,來到天堂報到,天使看到他後,問他:「請問你是誰?」若望保祿二世心裡不解的想:「我是教宗,你怎麼會不認識我?」就對天使說;「我是天主教教宗。」天使翻著名冊說:「不好意思,裡面沒有你的名字。」教宗再繼續說:「我是紅衣主教。」但天使還是說名冊裡沒有他的名字,最後兩人在一來一往的問答後,終於發現若望保祿二世的名字,原本他以前曾做過育幼院的神父。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上天在評論一個人時,不會在乎他的權勢高低或他曾捐過多少錢,上天在乎的是他要發自內心去替別人著想,並且出自真心行善。

     其實行善的方式有很多種,也不侷限於金錢,就像我母親說:「她要去附近學校運動時,如果看到路邊有石頭,她都會將石頭移開,避免用路人受傷!」所以一般人也不要妄自菲薄自己行善的力量,只要我們有心,真心替別人設想,相信還是會匯聚成一股暖流,溫暖別人也溫暖自己。

http://news.chinatimes.com/forum/110514/11201101270046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