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高調行善 可號召更多善心

 

2011-01-29 中國時報 【小老百姓/桃園市(製造業)】
 
     大陸富豪陳光標來台捐錢,引發爭議,除了顯露台灣需要受援助的人真的很多,政府財政的困窘,社福照顧面的不足,也引發了溫飽與尊嚴孰重孰輕的探討。

     行善,只要是發自內心,不求回報,都是值得鼓勵的。因透過行有餘力的人的行善,凝聚大家的善心,可讓一些需要幫助的人,擺脫窮困,有機會有一個不一樣的人生。

     為善不欲人知,是一種美德;高調行善,也是一種義行,可以號召更多的善心,讓愛的力量更推廣,使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受惠。慈濟功德會、嘉邑行善團等,就是凝聚小善、小錢,來讓需要幫助的人、地方,收到真正的實際幫助。更重要的是形成一種風氣,善心義行受到信任,讓善行能持之以恆。

     台灣社會更有見不得別人好的壞毛病,加上藍綠口水,讓陳光標的捐錢,引來更多的探討和爭議,但就如監察院長王建煊所說:「在批評人之前,先想想自己做了什麼。炫耀一點也沒關係,我歡迎大家都出來像他一樣炫耀」,這或許更貼切社會的真實與需要。

     不管是官員、民代、名嘴,若您們沒法一樣的行善,請不要唱高調,溫飽與尊嚴,在不同境遇的人,感受是不一樣的!


http://news.chinatimes.com/forum/110514/11201101290046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