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發5億有落差 陳光標:已交政府


 來源  聯合報  2011-02-02

【聯合報 2011/02/02 】大陸「首善」陳光標昨天結束為期六天的「感恩行善之旅」,在離開圓山接受記者提問時,滔滔不絕地發表超過四十分鐘的演說,走出圓山大門時還提醒在場所有記者,記得給他名片,並公布他的手機號碼。

陳光標受訪時,還秀出西裝內裡口袋,上面繡著「富而有德,德富財茂」八個大字。他說,每天的繡字都不太相同,「會這樣做是要提醒自己背負責任和重擔,要為地球美好的家園和解決人類貧窮而努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努力縮短貧富差距。」

對於外界質疑他的捐獻金額,與當初規劃的五億有所落差,他強調,「我們自己企業家發放一部分,另一部分會交給部分政府和部分基金會。」他表示,這次來台捐獻的金額,應該超過五億一千萬,公開捐獻則有八千三百萬。

現場也有許多熱情的民眾,贈送陳光標匾額、國旗圍巾感謝他的善心。讓陳光標備感窩心,他開心的宣布五月還會再來台灣,會捐一個很大的公益項目,接著要投資台灣的環保產業,有機會一定會到台灣所有縣市都走透透。

陳光標也讚揚了台灣的人文文化,他表示自己走過很多國家,覺得台灣的窮人最少、素質最高、修養也很高、風氣最佳。

陳光標也表示,這次來台,都聽到鼓勵與讚賞的話,沒有人請他不要再來台灣,他會繼續以更低調的方式來做更多的善事。他說,大家都知道世界首富是比爾蓋茲,但是世界首善的位子還空著。他身為大陸首善,回去之後會更加努力行善,以做到世界首善為奮鬥目標。

本報系也代轉星雲大師的書籍「成就的秘訣:金剛經」給陳光標。陳光標表示,會回去好好研讀,然後在十天後寫心得向大哥(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報告,由於不知道如何轉交,他會發布研讀心得在自己的微博上。

陳光標的妻子張婷在機場受訪時指出,到台灣像回到家一樣,台灣同胞非常親切、熱情、善良。這次參訪時間短,只買了一些衣物,不過台灣朋友送了一堆年貨,多到帶不回去了,希望下次來台灣能夠自己採購一些土產,也有機會品嘗寶島美食。

陳光標的兒子陳啟天說,這次台灣的遊樂場、夜市及玩具反斗城都來不及去,希望下次能玩到。媽媽張婷說,那留點地方下次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