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熱門話題-受人涓滴 他日湧泉以報


2011-01-31 中國時報 【接輿/北市(教師)】
     中國富豪陳光標來台灣行善,但因其先前高調的行善作為,而引起各方的熱烈討論。

     每個人不管其貧賤富貴都有其尊嚴。但是現實是殘酷的,當我們生活面臨困境時,別人的慷慨解囊就有如荒漠甘泉般的重要。兒時的我,雖不算是低收入戶,但是一家七口食指浩繁,全靠父親一份公務人員的薪水,成長過程中親戚的冷嘲熱諷成了家常便飯,連給的壓歲錢都是用丟的,我們沒有骨氣嗎?但是有錢就能減輕父母親的負擔,此時「尊嚴」對我們來說,遠不如眼前幾百元的重要。

     有一個小女孩是八八水災受災戶,她很樂意接受各方捐輸,也很大方告訴師長,她需要別人的幫助。她告訴媽媽能接受別人的幫助很幸福的事。長大後,她也要去幫助別人!是的,能接受別人的幫助是件幸福的事,這股愛的力量,在小女孩長大之後,會繼續傳下去。這樣的行善意義,令人感動,也讓人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