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論壇的核心價值

     版主雖非台灣土生土長,但已在台灣住了近40年。由於曾歷經貧窮、戰火、逃亡之磨難,成為我在台灣樂於跟農民、勞工、弱勢族群交好的背景遠因。

     幫助廣義的窮人(窮忙族、派遣族)翻身,讓他們不必憂愁吃穿教育醫療,還可更上層樓追求美好有意義的人生,更致力於協助一時誤入歧途的犯罪更生人,毒癮酒癮人士、身心殘障者、失業者、遊民,讓他們重獲新生,找回身為「人」的意義價值與尊嚴,這就是共生公民社會論壇所追求的核心價值。

    小學生都知道,用雙面凸透鏡在大太陽下聚光,可以引燃樹葉或紙等易燃物。版主不諱言希望此論壇可以成為台灣社會民情的凸透鏡,大家把不滿及期許都發洩出來,聚焦引燃以台灣的窮忙族、弱勢族群為主的中產無產階級再革命。革命的目標就是把台灣建設成世界合理公義之共生公民社會的典範。

    我們並不反對善良的資本主義以及有限度且合理化的財富集中,更不反商。我們只是不解且反感政府稱說景氣越來越好,但人民卻覺得生活越來越苦,物價房價越來越高的不對稱、無感式復甦,令人感到痛苦而非幸福的經濟成長。

     台灣職場新鮮人起薪十多年來不升反降,遠遠落後於原本殿後的韓國,這難道是合理的嗎?

  就連中國的高階管理科技人才、特殊重點大學教授薪資都已高過台灣。如此下去,台灣人的未來在哪裡?

     不論國民黨A組,還是國民黨B組(指民進黨,施明德言)都過度重視極少數的資本家利益,政府官員心甘情願為其所役使,甚至連立法院都被資本家忠犬所把持(金權化),導致加劇社會M型化、L型化、擴大貧富差距急速陡升擴大,這才是共生公民社會發展的瓶頸關鍵所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