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對台灣統獨的認知

 
     我頗能同理、理解台獨激進份子的心情,他們因本人或家人親友曾遭受迫害而懷恨在心;就像我自己,始終無法釋懷四歲時,將我父親因釀酒被逮捕,關入監牢數年的那些紅毛人士兵。

     我個人非常欣賞真正「綠心、綠骨、綠皮」的勇者,像施明德、呂秀蓮、彭明敏、李登輝、蔡同榮等人,覺得他們敢說真話,真是鐵錚錚的漢子!至於那些只是「嘴綠皮綠」,別有所圖又破綻百出的偽綠,那就等而下之了。

     依我觀察,台灣真正的統派與真正的獨派,都佔極少數,大多數人都是「統中有獨,獨中有統」。前者是想賺中國十四億人的錢,又怕被中國管;後者則是怕被中國管,但又想賺中國人的錢。這兩者其實很難分辨。
   
   施明德(20111月)說得好,「台灣只有一個大黨,就是國民黨,但分AB兩組。」民進黨是國民黨B組,因現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及發言人,都是前國民黨員。大家都是在爭政權而已啦!並非真的有什麼遠大理想。「一丘之貉」?這麼說應該不離譜吧!
  
   台灣早已選出自己的總統、也有軍隊,已經是獨立的主權實體。雖然大多數人覺得此時再談獨立只會討打,也是畫蛇添足,但其實有人願意高喊台獨也不錯,至少可讓中國緊張害怕一下,說不定讓利更多。
  
   「統一」嘛,嘴巴當然不能說不要,但腳步卻需放慢一點,等到民國兩百年,台灣成為真正的共生公民社會再說。說不定哪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立法院」通過更改國號為「中華民國」,尊崇孫中山為國父,形成實質上的「一個中華民國、兩個政府」,各位看倌,您猜「台灣中華民國」總統或立法院將如何回應?腦筋急轉彎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