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對宗教的認知


    我原本是無神論者,在偶然的機緣下認識了一些修習佛學者,發現真正的原始佛學(台灣民間信仰多為佛道合一)是哲學而並非宗教,是教導您相信自己、讓自己成佛的方法,如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近年著力於自律神經之定性定量檢測推廣,以及自律神經失調之非藥物有效療法,發現了修習佛法與個體的情緒調整平衡、自律神經失調的恢復正常,有著絕對的關係。

    自律神經失調是疾病的源頭之一,而集體定期研讀佛經及修習佛學哲理,即是我用來治療自律神經失調的重要處方之一。佛學是哲學,是科學而不是宗教,更非迷信。

    台灣是宗教信仰自由之地,台灣人的宗教包容性很強。海外「唐人」把提倡「復興中華文化」視為天經地義的事,中華民國政府如果想延續中華文化的正統,應義無反顧將老祖宗的諸子百家、儒、佛、道等東方思想列為共生公民社會師,甚至正規學校體制內人格(仁格)教育的必修課程,誰曰不宜?但我們也絕不排斥世界上其他任何宗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