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06-01-05.台灣產業的未來:教育訓練及深度旅遊

  亞洲傳統的教育訓練產業中心是香港及新加坡,他們有作為英國殖民地兩百多年的背景,在英語及人才上有絕對的優勢,台灣不可能與之競爭。
 
  文化創意產業方面,台灣由於一直專注於製造業,文創產業遠落於韓國、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甚至中國也排在台灣前面。台灣在文創產業上想分一杯羹應不難,但若想要後來居上,甚至成為領導者就非有出奇制勝的巧思奇謀不可-意義創造文化事業就是我們的陽謀。
 
  所謂「意義創造」就是以「共生公民社會主義」的新思維為核心的內需兼出口的加值型服務業。台灣內部需先凝聚共識,率先實踐共生公民社會,成為人民生活方式的一部份,作為公民社會典範,才能將共生公民社會以教育訓練產業及深度旅遊的方式呈現;共生公民社會將成為台灣全民的願景及對外形象Logo,其意象就是一個令人民幸福感動的社會。
 
  傳統的代工製造產業,100GDP的毛利不到5元,而意義創造文化產業的利潤則在50%以上,甚至可以達到80%
 
  此意義創造文化產業不但有內需市場,對外國人也磁吸作用,除了把人吸引來國內消費,也可以過網路在國外消費, MIT台灣製造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