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兩岸將官名嘴叫戰 娛樂愚民

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兩岸關係愈來愈冷。川蔡通話後,兩岸叫囂愈來愈熱,共機幾度繞台飛行,兩岸是否會打?成了政論熱門話題。


大陸政論節目,出現了一些「名」將,都是現職或退休的將軍,雖沒什麼實戰經驗,卻有「論戰」天才,把台灣名嘴那套「觀察只是眨眼皮,思考只是用頭皮,看書只是看書皮,上台全靠耍嘴皮」,發揮淋漓盡致。


前幾天在北京,聆聽幾場名將論戰。有人說:「三天打下台灣,三個月打垮日本,三年拖垮美國。」有人說:「打台灣不必算幾天,是算幾小時。」誰說的愈瘋狂,誰就愈風光,觀眾喊打(台灣),聽眾喊好,網民按讚。


回看歷史,國共內戰,在遼瀋戰役、淮海戰役(我稱徐州會戰)奏捷後,解放軍準備平津會戰。準備打下天津時,中共中央問戰區司令,三天能否打下;司令問參謀長劉亞樓,劉說廿四小時,結果廿三小時打下,成為後繼將領「也能如此」的期待。但當年共軍打天津,各國是袖手旁觀,今天若打台灣呢?


中共即使「天下無敵」,也不能以「天下為敵」;美國的圍堵戰略,就是讓天下以中共為敵,把中共逼上以天下為敵的困局。兩岸開戰,正中美國下懷,開火的絕不會只有兩岸這條戰線。


古今中外戰史早有「沽功之勇將常陷國危,無謀之戰將必致兵敗」的鐵律,這些變名嘴的共軍名將,能不好好省思嗎?


回台這兩天,看國內政論節目,台灣名嘴向來是無所不知。以為觀眾都無知,談起兩岸開戰,個個都成一級戰將,對共軍冷嘲熱諷,極盡貶抑;對美軍讚賞肯定,極盡吹捧。對安定民心,鼓舞士氣不無幫助,但戰爭是這樣評論的嗎?


戰爭短期勝負決之於戰鬥力量,長期勝負決之於後勤能力,最終勝負關鍵還是戰鬥意志力。
變名嘴的戰將似乎篤定認為,美國會全力保衛台灣,前總統李登輝任內曾問過來訪的李光耀,兩岸若開戰,美國是否會出兵?李立刻說會,但遲疑了一會兒又說:「但是能撐多久,就不知道了。」


美國前駐中國大使芮孝儉,不久前拜訪宋楚瑜。宋問他兩岸開戰,美國會全力協助台灣嗎?芮說不會。宋告知當年在美留學時,其教授說:「大一統是中國傳統最重要的概念,把台灣做為國恥標準,台灣若獨立是中國永遠洗不掉的國恥大辱,會不惜一切代價拿回。」芮完全認同,所以美國對台政策是一中原則、反對台獨,希望台灣維持自由民主。


宋楚瑜在APEC演講,是兩岸經濟發展的經驗,大陸可以富國,台灣可以利民。而今,兩岸的將軍名嘴、名嘴將軍,言論之狂妄、無知,也讓世界分享了娛(愚)樂節目的「笑」果,卻為兩岸和平帶來危險因素,台灣人笑的出來,大陸人笑的下去嗎?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21903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