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台大預聘書 加薪最多6萬還包住

2016-01-10 08:11 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為了跟世界搶人才,台大祭出預聘書,提供宿舍,並替新進教師加薪三到六萬元,以彈性薪資留人,希望以此方式「搶人、爭才」。 記者黃威彬/攝影

為了跟世界搶人才,台大祭出多項措施。台大校長楊泮池昨天在校務會議宣布,除提供新進老師宿舍,給預聘書,彈薪加碼最高六萬元。目前助理教授一個月薪水六萬多元,一個月加薪六萬元,薪水翻倍,一個月十二萬多元,比教授還高,至少給三年。
本報最近獨家報導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在台登徵才廣告,且直指「我們提供的待遇比你們那裡強多了吧。」楊泮池會後受訪指出,看到大陸大學在台灣登廣告招人,還說待遇比台灣好多了,「心裡很難過」,決定「我們自己站起來」。
楊泮池指出,管理學院最近聘了三、四位新進助理教授,一個月都加碼六萬,已超過教授月薪十萬元。工學院、理學院及電資學院等部分系所也加碼到六萬,至少給三年。
楊泮池表示,台大現在聘新進老師至少可加三萬元,用的是科技部給的經費;院系可向企業募款再加碼,目前管院全部系所都加碼到六萬。台大校方積極跟企業募款,希望協助更多院系也可加碼到六萬元。
此外,台北房價太高不利爭才,台大今年起確定新老師宿舍可住三年。楊泮池也說,聘老師要經系、院、校教評會三級三審,「預聘書」就是系及院都通過後即可先給聘書,不必等到校教評會也通過,可提早兩、三個月,避免老師被搶走。
楊泮池指出,先搶到新人,接下來再幫忙副教授和教授。資深一點的教師,可主動爭取各類資源及計畫。
台大工商管理系主任黃俊堯表示,目前最缺助理教授,雖然月薪超過現有教授,比起國際頂尖大學年薪十萬到廿多萬美元,加薪後也只有別人的三分之一到八分之一,「加薪是表現誠意,」前三年每月加六萬元,表現優秀再延長三年。教育部次長陳德華對台大彈薪加碼搶人策略樂觀其成。

資料來源:
http://udn.com/news/story/6885/1432490-%E5%8F%B0%E5%A4%A7%E9%A0%90%E8%81%98%E6%9B%B8-%E5%8A%A0%E8%96%AA%E6%9C%80%E5%A4%9A6%E8%90%AC%E9%82%84%E5%8C%85%E4%BD%8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