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哈姆立克」出任務 97歲本尊救噎傷嬤


 



哈姆立克(左)用自己發明的急救法,救了院友派蒂(右)。路透

美國
【邱曉霞╱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名住安養中心的87歲老奶奶日前用餐時,被一口漢堡噎到,瞬間呼吸困難,幸好一名97歲院友立刻為她施行「哈姆立克急救法」,讓她恢復正常呼吸,而這名施救者就是42年前發明這套急救法的哈姆立克醫師本尊。
派蒂(Patty Ris)住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安養中心,本月23日晚上她到中心附設的餐廳用餐。她說:「我點了一個漢堡來吃,然後就噎到了,我沒法呼吸,咳得非常厲害。」
擔任餐廳領班的甘寧斯事發時在廚房,當他趕到餐廳時,看見有個人站在派蒂身後施救,「通常我們不鼓勵院友之間有醫療行為,但我看到是哈姆立克(Henry Heimlich)醫師在替她急救,我就靠邊站讓醫師放手做了。他年紀這麼大做這麼費力的事,這是歷史性的一刻,親眼目睹感覺很棒,整個餐廳當時鴉雀無聲。」 

發明42年曾救雷根

事後派蒂寫了一張短箋給救命恩人,「是上帝安排讓我坐在你旁邊」。哈姆立克則說:「很高興救了那個女孩。」哈姆立克於1974年公開這套急救法,42年間救了全球無數生命,已故美國總統雷根也曾是受惠者。 





資料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60529/3724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