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心道法師、澈贊法王呼籲 推動心靈環保 利益眾生

 
/新北報導

推動心靈環保 利益眾生
宣揚愛與和平藏傳佛教四大教派公認之四大法王之一的直貢澈贊法王(中),5日到訪靈鷲山,與住持心道法師(左二)交流佛法,宣揚「愛與世界和平」,為全民祈福。(林金池攝)
推動心靈環保 利益眾生
 藏傳佛教直貢澈贊法王(右)與靈鷲山住持心道法師(左)合影。  (林金池攝)
「心靈環保要正面、積極、樂觀、有愛心、有願力,舉凡諸惡莫做、眾善奉行,從身、口、意三方面著手,一切回歸自然,這就是佛法的宗旨!」新北市貢寮區靈鷲山住持心道法師,昨(5日)與直貢澈贊法王對談時表示,物質浪費造成心靈苦難,必須關懷引導眾生,找回生命至高的靈性,進而改變世界。
藏傳佛教訪靈鷲山交流
藏傳佛教四大教派公認四大法王之一的直貢澈贊法王5日到訪靈鷲山,與心道法師交流佛法哲理,接著向閉關長達49天的百位法師開示,宣揚「愛與世界和平」等理念。
現任第37任澈贊法王,1978年32歲時肩負起使命,放棄在美國的生活,回到印度拉達克,閉關3年3個月;1987年到世界各國弘法,並在印度強久林創立直貢噶舉佛學院與教育中心,培養僧才延續法脈。
法王指出,佛教過去較少講地球環保,人類不健康的生活,造成生態改變,必須要靠佛法來潛移默化,淨化社會每個環境,讓氣候變好、生態豐富,「利益一切眾生」,去年法國巴黎氣候高峰會成功,就是一大進步。
盼打破藩籬 弘揚佛法
法王表示,目前佛教派別、法門眾多,可說是山頭林立,要做到真正利益眾生,就得打破區域性的觀念,也希望所有的佛教徒都能打破藩籬,共同將佛法弘揚到全世界。
心道法師表示,法王理念與靈鷲山的宗旨一致,環保不僅僅是外在的環保,更是內在、心靈層次,從「身口意」三方面著手,身體不要做不好的事,要說好話,心存好的信念。
找回生命靈性 改變世界
另外,必須秉持正面、積極、樂觀、愛心、願力,也就是所謂的三好五德,一切回歸自然,不要過度浪費,將環保與佛法,推動到每個社會角落,自然可以找回生命至高的靈性,達到心靈層次的滿足。
(中國時報)

校正編輯:黃柳璟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106000457-2601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