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年逾30歲 每4人就有1人胃食道逆流!



2015/12/29|作者:陳玲芳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三十七歲房仲陳先生,六、七年來躺在床上胃不舒服、睡不好,長期失眠。就醫發現重度胃食道逆流「火燒心」。醫師建議及早就醫,除選擇正確的藥物外,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也是改善胃食道逆流的方法。

台灣消化系醫學會理事長林肇堂醫師指出,台灣胃食道逆流盛行率,五年前突破兩成五,為成年人好發的文明病,年逾三十歲者,每四人即有一人罹患胃食道逆流。

近九成胃食道逆流患者,夜間出現胃部灼熱、嘔吐,造成生活及睡眠品質低落,工作效能大打折扣,白天若依賴咖啡提神,症狀加劇,陷入一天二十四小時都「胃糟糟」的惡性循環。

林肇堂說,胃食道逆流常見的症狀有火燒心、胃酸逆流、喉嚨沙啞、噁心想吐、失眠等,有些病人晚上若胃酸逆流不嚴重,只要平躺就可以入睡。

台大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曾屏輝指出,新一代PPI可延長藥效二十四小時,一天只須服用一顆,健保給付。

資料來源: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258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