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聯成:DEHP有銷售流向證明

  2011.06.02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塑化劑事件持續蔓延,上游生產增塑劑(DEHP)的業者南亞及聯成也被點名。塑化業者則認為,增塑劑是列管的第四類毒物,主要用於工業原料,銷售的客戶也是以PVC塑膠加工業及化工原料行可銷售的客戶為主,國內兩大主要生產增塑劑的業者都覺得怪他們已太離譜。
        聯成石化一年的增塑劑的產能達13萬噸,列為第4類毒化物,是要有銷售流向證明的產品。聯成石化強調,銷售的客戶一定是符合規定,不能亂銷售;而且這種產品原本就不能加入食品中,怪罪上游原料生產業者是有點不合理。
        其餘的業者也指出,增塑劑主要是用來生產PVC產品,不能加入食品當中,有食品業者把他增塑劑加入起雲劑等商品是「太黑心」,目前增塑劑主要是用來生產塑膠產品,銷售也都必須是用油罐車載運出廠到客戶端,推估這些食品添加物的業者有可能是向化工原料行等中游業者購買,而且目前市面上流竄DEHP應該已經被稀釋,所以數量才會這麼大。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6375164.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