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大陸人看台灣-台灣客人一句話 造就一個重慶小資

  如果不是親耳聽到他對我說這樣的理財故事,我還真不知道,這個當初我帶過的學生,在大學畢業參加工作的10年裡,現在竟然會是在重慶,這個現代大都市裡擁有3套住房,價值200多萬(人民幣,下同)的小資人物。
     
  台灣客人餐桌上給建議
     
  我們就叫他冉先生吧,山東德州人,2000年前,他是重慶一所大學學習中文的高才生,他畢業實習時,我很榮幸地成為他的第一位實習老師,山東小伙子對待學習和工作充滿年輕人的朝氣,他的勤於思考、不怕困難及認真刻苦勁,在實習期內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是他的理財經,也把我實實在在地教育了一番。
     
  後來,他去了重慶市的一家晚報社工作,之後我又聽說他跳槽到了一家外企工作。從他的介紹中我才知道,他在重慶的外企工作幾年後,2004年以自己的少有儲蓄加上貸款,第一次購買了一套100平米的住房,那時的房價是2000元,可沒過兩年,房價如潮水般猛漲,價格竟然翻了幾倍。這時候冉先生在工作中接待了一位台灣客人,這位客人在飯桌上的一句簡單的建議,稱目前的重慶,購房會是個很好的投資理財渠道,冉先生真的很有經濟頭腦及遠見,他隨即又以自己的房屋抵押,迅速購買又一套住房,到了2008年,小冉的兩套住房,市場值竟達200多萬元,這在重慶的普通市民階層,真的是達到了小資水平。
     
  房租收入滿足生活開銷
     
  讓我沒有想到的是,今年5月的一天,他打電話稱,要我與他去重慶的兩江新區內看高檔住宅樓,並一再聲稱,此次看房,是為了投資而想。他告訴我,通過觀察和瞭解,重慶兩江新區的發展趨勢極佳,未來重慶發展的重點也會放在兩江新區,那麼隨之而來的是必將會帶動兩江新區內各行業的迅速崛起與發展,所以投資購房,是最理想、最收益的一種理財方法。
      
  由於種種原因,我的重慶兩江新區購房投資計畫未能成行,而讓我聽到的消息是,冉先生的第3套房有已簽署協議,他的又一投資計畫得以順利實施。
     
  一個普普通通的市民,有著一種靈活的投資理財觀念,把自己的工作、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條、有滋有味,他告訴我,找了一個頭腦聰穎的愛人,愛人自己組建了一個小小的廣告公司,每天積極辛勤的打理,每月不菲的房租完全可以滿足日常生活的一切開銷。
     
  這樣的一位學生,我真的很是信服。他告訴我,現在讓他信服和感謝的,依然是當初台灣客人的一個簡單的建議。


http://news.chinatimes.com/mainland/0,5245,50505229x112010102100541,0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