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明辨是非班導要身教

  【聯合報林欣樺/補教業(屏東市)】 2010.10.09 03:08 am
 
八日蘭馨老師「鼓勵旁觀者,見義勇為」一文,提及班導師展現不容許同學霸凌現象的態度,潛移默化連帶使學生道德感提升,我十分支持。多年來在補教界中,我常鼓勵學生們在惡劣環境中仍應發光發亮而不同流合汙。也常常聽到同學訴說在學校中的亂象,我鼓勵孩子們更加改革自己,使自己不再以受害者的恣態吸引對方,自然能走出陰霾,展現自信。
 
曾在台教過國小高年級英語的紐西蘭籍友人,也曾跟我提到,台灣的學校裡班導師放任行為囂張學生的情形,並表示這在紐國或歐洲,這些學生絕對會個別面談處理的。
 
身為教育人員,我深切期盼明辨是非、道德良知仍應是下一代該具備的基本能力,而這端賴教育者如何帶動他們。孩子其實心裡明白對錯,但當他們看到師長們這樣敷衍應付,又能產生怎樣的身教影響?
 【2010/10/09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mainpage.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