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弱勢貝比越洋新生 島阿鳳幫忙找家

  「胖虎,到了美國,要聽新爸爸、新媽媽的話喔…」南投縣服侍善工協會理事長島阿鳳強忍不捨,把出養資料裝進牛皮紙袋裡。而六個月大的「胖虎」是協會兩年來第六位將出養美國的兒童。島阿鳳也成為母親節的「另類母親」。


  曾是護士的島阿鳳,早年曾跟隨埔里基督教醫院「醫療奉獻獎」得主徐賓諾、紀歐惠,見證「兒童一出養,人生就此不同」,十二年前返台尋根的美國陸戰隊上尉全銀花,就是最好的案例,她照顧過全銀花,看見全銀花因此人生大不同。

  二年前南投縣服侍善工協會與美國兒童福利聯盟締約,協助國內未婚懷孕小媽媽或高風險家庭,把無力照顧的嬰兒,透過嚴格審核及法院出養程序,讓他們在美國找到新家,六十三歲島阿鳳是重要推手。

  她英語流利,溝通無礙,還要求出養兒童長大後都要回鄉尋親。嬰兒出養後,每半年養父母還得提供他們的成長紀錄和照片,透過美國兒福聯盟和協會送交原生父母。

  「不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島阿鳳說,台灣也有完善領養制度,但礙於國人領養小孩後,不喜歡和他們的原生家庭有連繫,擔心辛苦養大的孩子被搶走,讓出養的孩子礙於養父母不敢尋親,而外國人則無此顧慮。

  兩年來,有五名兒童在國外展開新生,六個月大胖虎將是第六名兒童,島阿鳳指著牆上孩子的沙龍照說,一歲大的米雪兒現在過得非常好,出養爸媽中有人當醫生、律師,還有一對出養的雙胞胎,他們的養父母,為維繫小姊妹的手足之情,兩家人還成為好朋友。
曾榮獲醫療奉獻獎、沒有子女的島阿鳳說,丈夫過世後,她卻在這群孩子身上找到希望和依靠,因為「老天爺給了我更多的子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