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開平師生動腦 土肉桂變名產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開平餐飲學校昨天舉行畢業成果分享發表會。高三畢業生必須在唱起驪歌前,進行社會實踐專案行動,一切活動都由學生一手包辦。共有18組學生,其中還有遠赴屏東縣新埤國中,協助該校師生研發土肉桂新口味點心飲品,最後還被選為地方特色伴手禮。
校方表示,這個專案主題課程,主要是展現學生3年所學,從企畫、提案、執行到檢核都由學生主導,分別到國內外的社福機構進行服務學習,當作是給自己的畢業禮物。


  其中選擇到屏東縣新埤國中服務的學生王思予說,由於專案需要花費的錢不少,學校贊助的經費有限,也不想跟父母拿錢,小組成員為籌措去屏東的旅費,就利用自己的專業,烤餅乾到街上賣,籌到4000多元的基金。


  剛到屏東,王思予說,大家吃了一驚,因為一眼望去都是新埤國中的校地,讓從小在都市長大的她們,直呼不可思議;而校園內有100多棵土肉桂樹,她們就利用現有的材料,再製作土肉桂的相關點心飲品。


  由於經費有限,一行人都住不起旅館,學生林亦珊說,她們全部窩在學校的活動中心打地鋪。她笑著說,這是她們第一次打地鋪,沒有冷氣,每天晚上都跟成群的蚊子搏鬥,甚至還會有小蟲子由縫隙飛進來。


  林亦珊說,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到屏東街上採買材料,跟老闆說要買500公克的麵粉,店家只默默扛出一包麵粉,跟她們說「我們只有賣一包,我不知道一包多少公克啦!」


  老師許育純表示,雖然時間不長,但是專案作業卻激發出學生的熱情與耐心,更考驗學生的團隊合作能力,將原先在學校學到的理論及技術,化作實際行動。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1&f_SUB_ID=22&f_ART_ID=3171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