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誦經穩心情 日僧亞運馬術奪雙金

  【本報綜合報導】廣州亞運馬術三項賽決賽十七日結束,今年參賽選手身分千奇百怪,有馬場主人、學生、鋼琴家、公主,最令人感驚訝的是,有「僧人」參賽;這位來自日本長野縣的僧人佐藤賢希表現亮眼,還奪下兩面金牌。他說,每天早上都會念經,保持良好的心情,幫助自己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



  「我是一名和尚,但我也是一名馬術運動員,目前這兩者我都做得很好,並不衝突。」身高一百六十四公分的佐藤賢希,年僅二十六歲,他的家族在長野縣是名門望族,有一個馬術俱樂部,共二十匹馬。佐藤賢希的家人都很熱衷馬術運動,受家人的影響,他從七歲起就開始接觸馬術。


  佐藤賢希表示,他的家鄉崇尚佛教。他家就有一座規模不大的寺院,而他的祖父和父親都是僧人,也是這座寺院的住持,他從十歲起就是位僧人。「在日本,像我家這樣的寺院,都是世襲制的,爺爺將住持的位置傳給父親,日後父親老了,住持的位置就會傳給我了。」


  在賽事進行期間,每天清晨,佐藤賢希都會找一個僻靜的地方,盤腿坐在地上,手拿佛珠,閉目誦經。他說:「這樣我可以保持良好的心情,同時能幫助自己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被問到「出家人應該淡泊名利」時,佐藤賢希笑說:「所以我還不算一個合格的僧人啊,我想的是,等到從馬術退休後,我就回家接父親的班,安心當一個僧人。」


  然而,亞運金牌顯然不能讓他滿足,他在稍早接受訪問時指出,自己的目標是二○一二年倫敦奧運。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099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