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三強結合 中華電、統一超、悠遊卡合資

【聯合晚報╱記者張博亭/台北報導】 2011.04.01


中華電信、悠遊卡公司及統一超商3家公司擬合資設立點鑽整合行銷公司,經營紅利點數業務,三家大公司合體,未來將占盡金流、物流、人流的優勢,也讓其他相關中小型企業擔心這項跨業合作案扼住未來經營商機;公平會經討論,認為目前紅利點數回饋率極低,還不足以造成其他業者進入障礙,短期內不致對電信、小額支付工具、連鎖式便利商店市場造成限制競爭,但公平會疑慮未來合資公司仍可能成長為跨業合作的巨獸,因此以附帶9項條件的方式通過。

公平會表示,考量整體市場發展以及對消費者的利益,原則上同意三家業者跨業合作案,但擔心在長期經營下會有限制競爭的狀況產生,因此用附帶9項條件的方式同意;紅利點數公司5年內、每年3月底都要向公平會報告這家紅利點數公司的詳細資料,提出上一年度股東異動名冊、營業額、會員人數、點數兌換金額與比例及結盟商家家數和名稱等資訊。而公司應於招募會員及結盟商家1個月前,提供公平會有關招募經營紅利點數之業務辦法,並上網公告。

公平會強調,這家紅利點數公司除了不得限制其他事業體加入市場競爭外,新設事業不得在沒有正當理由下,就所提供之紅利點數服務,對參與結合事業以外之商家給予差別待遇或收取不當之管理費。

公平會強調,這三家公司所處的環境,分別是電信業、連鎖便利商店和小額支付工具等市場,都有面臨相同狀況,包括面臨強大的市場競爭者參與競爭、目前紅利點數的回饋率極低,仍可輕易由其他競爭方法予以取代、進入紅利點數業務的市場,障礙並不高,也因此,公平會預估這三家公司合資拓展業務在短期內產生限制競爭的疑慮並不高,所以原則上同意這宗申報案。

不過,公平會附加了9項條件,希望業者能遵守。

【2011/03/31 聯合晚報】

http://fe1.udnnews.com/NEWS/FINANCE/FIN9/6246013.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