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喪親者 增心血管疾病風險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一項研究顯示,喪失配偶或子女,可能會造成心跳過速和心律不整,有害健康。但研究也顯示,這些現象會在六個月內恢復正常。

澳洲雪梨大學護理學院研究生教務代理主任巴克萊說:「剛喪親的人前幾個月,心跳加速,心律變異性降低,可能會在這段壓力很大的時期,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是醫界和親友應該關切的對象。」

先前研究已知,甫遭喪親之痛的人容易心臟病發作和心因性猝死,但是先前研究未能解釋這當中的關連,或者其風險似乎會隨著時間減少。

最新研究中,透過二十四小時心臟監測器和其他測試,研究人員得以記錄心跳加速和心律變異性的下降。心律變異性是衡量心律的方式之一。

研究顯示,喪親者在失去至親的前幾周,相較於一般人,心跳過速的發作頻率幾乎多出一倍,但是經過六個月後,頻率比一般志願者低。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091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