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陳光標反擊高調說「捫心問自己做了什麼」

 
2011 0130 蘋果日報【連線報導】

3天捐4697 受助婦落淚:奶粉錢有著落

  「中國首善」陳光標前天宣告不再沿路發紅包,他忍了一天後,昨在台中高鐵站 遇見7名義演小提琴的原住民小朋友時,還是忍不住掏錢,發給每人4000元紅包;陳光標昨也捐助「埔里阿嬤」陳綢1500萬元建青少年之家,累計至昨天陳 光標已捐出4697餘萬元。對於有人批評他太高調,陳光標昨忍不住說:「當你用以食指指摘別人時,另三根指頭也指著自己,要捫心自問自己做了什麼。」

  陳光標昨天按照行程前往南投捐款,他一早步出台中福華飯店時,一名自稱宋大媽的婦人在飯店大廳,高舉「大人請止步、不要紅包」大字報,攔下陳光標,但她說話語無倫次,也不願透露困境,陳光標離去後,其友人塞了2萬元紅包給她。

  上午9時許,陳光標抵達南投縣政府,進行來台的第三場公開捐款活動,陳光標象徵性捐出300萬元大支票,由縣府社會處長熊俊平代表接受,再由婦聯會南投縣分會志工,在台下逐一發給300名審核過的邊緣戶、單親等弱勢,每人1萬元。

排隊領錢「正常」

  埔里鎮婦女張瑞明抱著6個月嬰兒,拿到紅包,她激動落淚說:「孩子的奶粉錢終於有著落了!」

  面對外界抨擊高調的捐款作風,陳光標昨比出手勢回應,直說:「要捫心自問自己做了什麼。」對於民眾排隊領紅包的情形,陳則說:「這很正常!」陳光標用錢謹慎,連他兒子陳啟天(8歲)昨在南投縣長辦公室地上發現5元,也立即撿起並交給大人,將錢繳進縣庫。

包紅包助原民童

  下午3時許,陳光標至台中高鐵站準備北上時,看見7名原住民小朋友昨午在高鐵站演奏小提琴,陳光標得知他們來自台東鄉下義務演出,忍不住發給每人4000元紅包,小朋友們拿著紅包笑著說:「謝謝!」但現場也有一名男子突然罵高鐵警察:「警察領台灣人的錢,竟保護大陸來的商人!」

  昨晚,陳光標在北市海霸王餐廳,與700名透過桃園縣家扶中心、張老師等團體篩選出的弱勢兒童與家庭圍爐,原定500萬元紅包加碼至700萬元,每人當場獲得1萬元紅包。陳光標說:「如果大家願意的話,我要叫大陸企業家各捐5%的營收,蓋跨海鐵路連接兩岸!」相較入場者開心領紅包,許多未被納入受贈對象的民眾,在場外排隊守候後,只能失望離去。

陳光標捐款累計

◎1/27台北市
.嚴婦、下跪許先生共領5個紅包,總計13萬元
桃園縣
.桃園縣政府社會救助金專戶500萬元
新竹縣
315名弱勢民眾領紅包,共315萬元
9個社福團體,共85萬元
.新竹縣體促會270萬元(弱勢兒童營養午餐)10萬元收購新竹尖石鄉白姓農戶蔬菜
◎1/28
台北市
500萬元弱勢民眾紅包,由台灣樂活聯盟代收,已給452戶弱勢家庭1萬元紅包,餘48萬元將納莫拉克風災原鄉救濟金
500萬元莫拉克風災受災戶救濟金,由台灣樂活聯盟代收
◎1/29
台中市
.高大媽2萬元
7名來自台東的原住民小朋友表演小提琴,每人獲4000元紅包,共計28千元
南投縣
300
萬元弱勢民眾紅包,由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南投分會接受,發給邊緣戶、單親、孤苦等300人,各獲1萬元紅包
1500萬元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少年家園建園基金
台北市
700名桃園家扶中心、張老師弱勢兒童與家庭,每人1萬元,共700萬元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不在陳光標發放紅包名冊的一百多名民眾,昨到南投縣府外排隊試運氣。簡獻宗攝
 
陳光標一行人昨到竹山紫南宮拜拜,還一時技癢跟民眾借腳踏車耍特技。路暢平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