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老翁久病纏身 請好友活埋他

 

2011-01-28旺報【記者李鋅銅/綜合報導】

     江西贛州市年過6旬的曾湘,久病厭世,花200元(人民幣)請多年好友鐘 義純將自己「活埋」,否則「做鬼會來找他」,嚇得鐘只得硬著頭皮埋人。警方事後將鐘以故意殺人罪嫌逮捕。法界人士說,儘管本案看來,接近「安樂死」,但在 大陸並不合法,鐘就算是「幫朋友的忙」,還是要吃官司。

     贛州市龍南警方去年10月接獲曾家報案,指平日個性內向且很少出門的父親,突然離奇失蹤,請警方協尋。曾家人事後發現父親曾湘死前曾去找過好友鐘義純,於是打電話查問,但鐘吞吞吐吐,引發曾家懷疑,並將此事告知警方。

     警方在鐘家發現曾湘的衣物,鐘只得承認「是他(曾湘)給我200元,叫我幫忙把他活埋。」鐘帶警方到自家山後的活埋地點,警方查出曾湘雖 是被人活埋,但在覆土前應尚未死亡,但因覆在曾湘身上的土方只有30公分厚,很容易爬出來,但曾卻毫無反抗跡象,而且從神情看來「似乎死得很安詳。」

     「我多次勸他,有病就好好治療,而且他還有妻兒,但他就是不聽。」鐘義純說:「他至少3次叫我埋他,我全沒答應,後來他竟然說:「我挖了 洞坐下去,你不把泥土填了,我死後會變臭,做鬼都會搞你。」他被嚇到了,當天還故意拖拖拉拉,但曾早已自己把洞挖好了,還吃了安眠藥自己坐到洞裡,「我只 有將土填下去。」

     儘管鐘一直強調自己不是為了賺200元,實在是「純屬幫忙」,但警方仍將他依涉嫌故意殺人罪逮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