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一百五十個陳光標



  馬英九前天在國民黨的尾牙宴上,邊高歌邊摸彩,他說薪資統計數字有提升,失業率下降,「台灣情況會越來越好!」馬還說行政院表現亮麗,「但我不能說太多,免得又被人說自我感覺良好!」乍看,台灣風調雨順、五穀豐收、六畜興旺。

  同樣是台灣,另外一頭出現的場景卻是,中低收入戶在凜冽寒風中,追逐著中國富商陳光標,希望拿到來自紅色大地「祖國商人」的萬元「紅」包。

  個人高調行善又免費大打企業廣告,陳光標將「摸蜆仔兼洗褲」發揮得淋漓盡致,他以新台幣堆疊的這面錢牆,同時肩負中國統戰台灣「軟著陸」的任務。只能說,滲透並利用台灣民主的媒體競爭環境與條件,中國人,實在愈來愈了得。

  陳光標號稱要捐助台灣中低收入的弱勢階層五億元,這面錢牆,其實不高。為什麼?在馬英九的領導之下,馬政府每年光是花在補貼退休軍公教優惠存款十八趴的利息,就有七百五十億元,等於一百五十個陳光標。

  馬政府的這面錢牆,可以層層圈圍住陳光標,讓他失色。這面十八趴的錢牆,非常厚實,可以讓無數的中低收入戶遠離淒風苦雨,不必風塵僕僕地奔波於圓山大飯店的門廊之間,足以維護他們的尊嚴。

  馬政府做些什麼呢?十八趴的民怨沸騰時,敷衍兩句說要修法解決;風頭過了,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繼續高歌自我感覺良好。

  台灣人要問,一百五十個陳光標的十八趴錢牆,這面高牆,何時才能倒下來?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an/30/today-f1.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