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如有需要 社福團體:願提供名單


 


  2011/1/26【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

        大陸企業家陳光標「高調」來台做慈善,原本要求當面、集中式發放,引發各界關注,連大陸社群網站都在討論他是慈善家抑或騙子?對「陸資援台」一事,社福團體、弱勢家想法不同調。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表示,直接將善款發給弱勢家庭並不妥當,因為個人直接救助,充其量帶來「歡樂」,卻對長期關懷沒有助益,社福機構多藉補助金的給予,讓社工能定期作家庭訪視,了解他們的需求和狀況,但若善款轉交政府做調配,社福團體也不會吝惜提供弱勢家庭的名單。

        家扶基金會最近陸續有服務對象反映,多數表示很感激有人來發錢,一萬元對真正貧苦的人而言,如同及時雨,「我們的確需要那筆錢」,可是強烈希望不要曝光、不想親朋好友看見他們拋下尊嚴的模樣,希望透過比較信賴的機構領取。

        家扶表示,就社福團體的立場來說,有人行善就值得嘉許,但必須顧及領取人的感受;這樣的爭議正好可以讓社會省思,陸人可以這樣高調行事,是因為他們有能力且願意拿出龐大資金,台灣應盡速充實競爭力,援外的同時先想想國人。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160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