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臭屁反激出善心 企業群起濟貧

 

2011-02-01中國時報【胡欣男/桃園報導】

     受到大陸富豪陳光標近日在台灣捐款濟貧效應衝擊,桃園市張姓、李姓等多位在地企業家愛心不落人後,透過公所捐助新台幣五百萬協助近貧家庭過好年。市長蘇家明表示,不少本地企業家佩服陳光標,但也覺得他「太臭屁」,因此用行動證明自己的愛心。

     陳光標發紅包引起拋磚引玉效應,不僅桃園市有企業家合資捐五百萬元,新北市一名企業家昨也匿名,悄悄託人到桃園縣府捐贈五百萬元,將透過社會局的救助專戶幫助高風險及低收入家庭。

     蘇家明指出,陳光標高調發紅包新聞在街頭巷尾成為話題,日前多位企業家向他抱怨,雖然肯定其義行,但還是覺得太高調,幾位企業家認為台灣人的優越感已經蕩然無存,決定集資一起做愛心,不讓陳光標專美於前。

     蘇家明表示,公所的社會福利政策,對符合低收入戶條件的市民已有相當照顧,因此他建議企業家的捐款,針對年前沒領取政府救濟金的近貧與急難家庭,每戶發放一萬元,希望他們適時伸出援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