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紅白布條接機 陳光標:發紅包會很低調


【聯合報記者陳嘉寧/桃園機場報導】2011.01.27 03:24 pm

 中國富豪陳光標夫婦等四十七人組成的行善團,昨天晚間約十時廿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抗議者與歡迎者壁壘分明,都在機場大廳「接機」。陳光標表示,他是抱著感恩的心來台,發低收入戶紅包時會很低調。
 
 陳光標飛機落地前,桃園縣議員廖輝星、張文瑜等抗議民眾,就已聚集在大廳等待,準備嗆聲;此外也有大陸新娘拉起紅布條,準備歡迎陳光標。警方將雙方人馬隔開,避免衝突,但仍發生零星拉扯。

  據了解,陳光標通關時,海關官員曾詢問陳光標有無攜帶超過規定的現款,陳光標回答「沒有,都依台灣相關規定處理」,海關官員聞言,沒有攔檢陳光標行李。

 陳光標出現在大廳時,抗議者高喊「偽善團」,場面一頓混亂;陳光標上車後,還有民眾拉白布條要攔陳光標座車,在車前跌倒,差點被車輾過。

 對於抗議者,陳光標說,抗議他的人,「我要向他們拜個年、鞠個躬」。

 陳光標表示,這趟是感恩之旅,之前SARS爆發時,大陸極度缺乏紅外線體溫檢測儀,是台灣企業家捐贈愛心,協助大陸解決問題;後來四川大地震,台灣民眾也獻出不少愛心,這些都讓他非常感動,所以一定要利用機會到台灣來,奉獻愛心。

 陳光標說,他是做環保起家的,所以綽號叫「陳低碳」,兩個兒子一個綽號叫「陳環保」,另一個叫「陳環境」,老婆綽號則是「張綠色」;他說,每年他都會捐出淨利的百分之五十,回饋社會。

 陳光標與家人抵達圓山飯店後,小兒子當眾表演唱歌與空手道,陳光標還拿出要發的紅包,向媒體展示。

 針對有人批評他高調行善,陳光標說,他就是希望高調,希望有更多人響應回饋社會,讓大家做好人、做好事。至於大陸有人對他作風也有意見,他說,難免有些作法跟觀念會有衝撞,但應該沒有問題,他會繼續做下去。


大陸首善陳光標(左)昨晚偕妻子張婷(右)、兒子陳啟天(中)抵台。面對抗議者,陳光標說:「我要向他們拜個年、鞠個躬」。
記者陳嘉寧/攝影

大陸首善陳光標今天凌晨抵達圓山飯店,拿出要發放的紅包袋,上頭印著「天寒地凍人心暖,中華民族一家親」「冬天裡的一把火」,先向台灣同胞拜年。深夜一抵台,他立刻決定取消原訂廿九日在圓山邀宴六百名低收入戶的感恩年夜飯,改到其他地方吃庶民餐。 記者陳柏亨/攝影

http://www.udn.com/2011/1/27/NEWS/NATIONAL/NAT3/6120855.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