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陳光標行善首日 爆攔路討紅包




  2011-01-28  中國時報【林克倫/台北報導】

  陳光標原應在昨日下午才發出第一個紅包,誰知一早就「破功」。上午在圓山大飯店遇到苦候一夜婦人,立即發出七萬紅包,中餐時攔路訴苦的民眾也拿到兩萬元,下午在新竹縣府愛心活動場外,亦有不少外縣市低收入戶聞訊前來但沒能如願;「標哥」不擔心「後遺症」:「只要是困難戶,我真心想幫助!」

     來自台北市文山區、六十七歲的老婦人嚴立君,前晚守在圓山飯店大廳,盼獲陳光標「義助」。昨天上午,陳光標一家人準備離開圓山飯店時,嚴姓婦人隨即迎上訴苦,自己沒收入,家裡又有八十幾歲年邁眼盲母親要照顧,希望陳能幫忙,而嚴母正是資深藝人海燕。

     陳光標聽聞後二話不說,從隨身環保袋掏出紅包微笑鞠躬面交,後又再給一個,嚴婦悲從中來越說越可憐,還拿出北市府低收入戶證明佐證,陳光標一看真是困難戶,又再微笑面交一大紅包,一萬、一萬與五萬共三紅包,人尚未出戶、陳光標先義助七萬元。

     嚴婦感動得滿臉淚水說,她是看到媒體報導前來,一輩子從沒一次拿到這麼多錢,十分感謝陳的義行,她會用這錢帶母親去看病。

     陳光標也給嚴婦名片,祝福他新年快樂,日後再有困難可聯絡他。
     無獨有偶,陳光標一行昨午前往北市民權東路一家餐廳用餐,餐廳門口也遇到一名抱著女兒、手持低收入戶證明的舅甥,陳也很乾脆面交紅包二萬元,並抱起小女孩祝福;由於媒體大陣仗,主辦單位開始對行程保密,大家都很納悶,為何這對父女竟連用餐地點也知道。

     下午新竹縣府舉辦「寒冬送溫暖、愛心無國界」活動,是陳光標感恩之旅首場重頭戲。縣府擔心有不肖人士進場要紅包或鬧場,在大門嚴查身分,但還是有不少聞訊前來的低收戶引頸期盼。

     一名來自新北市的低收入戶宣姓婦人哭訴說,她母親過世要廿多萬元喪葬費,儘管是與兄弟姊妹分攤,但她籌不出錢,上午在圓山飯店沒等到、又搭火車到新竹,希望得到陳光標幫忙。

     另一位帶著三名孩子、其中一名還襁褓中的新竹市廿三歲林姓媽媽,因家裡僅靠丈夫每月兩萬元零工收入生活,看到媒體報導後,也頂著寒風騎機車帶著孩子來縣府守候。

     對於訪台行恐層出不窮的「攔路紅包潮」,陳光標昨回應說,他是發自內心、真誠做好事,只要是困難戶,他都真心想幫忙!」為此,陳光標昨還公布自己的大陸手機號碼。

     不過陳光標究竟如何將鉅額現金攜入台,連央行也不知。按我海關相關規定,攜入人民幣逾兩萬、美金逾一萬都要申報,但這次企業家來台都未申報,顯示陳光標應是早已透過台商協助,以民間地下換匯方式辦理。否則,如此龐大現金如何入境,恐怕早是個大問題。



     羅浚濱/竹縣報導
     大陸首善陳光標來台慈善愛心之旅,廿七日下午首站抵達新竹縣,受到縣府熱烈歡迎,警方出動近百警力維安,陳光標一下車,隨即被上百媒體包 圍,擠成一團,舉步維艱,並有板橋和高雄前來的弱勢婦人,擠在人堆中高喊「陳董事長,救救我!」場面一度失控。陳光標和愛心企業家李玲昨分別致贈台幣四百 萬元和六十萬人民幣,由新竹縣長夫人古素珍及新竹縣體促會理事長蘇文爐代表接受。



【他們,看別人領紅包】
(2011/01/28)陳光標原應在昨日下午才發出第一個紅包,誰知一早就「破功」。 上午在圓山大飯店遇到苦候一夜婦人,立即發出七萬紅包,中餐時攔路訴苦的民眾也拿到兩萬元,下午在新竹縣府愛心活動場外,亦有不少外縣市低收入戶聞訊前來 但沒能如願;「標哥」不擔心「後遺症」:「只要是困難戶,我真心想幫助!」新竹縣府門口也來了不少聞風而至的弱勢族群,坐在遠處觀望。(季志翔攝)

 【他,拿紅包喜滋滋】
 
(2011/01/28)中國大陸富豪陳光標27日到新竹縣府參加「寒冬送溫暖、愛心無 國界新竹縣歲末送暖活動」,受捐助的代表滿臉笑容地拿著剛收到的紅包。下午新竹縣府舉辦「寒冬送溫暖、愛心無國界」活動,是陳光標感恩之旅首場重頭戲。 縣府擔心有不肖人士進場要紅包或鬧場,在大門嚴查身分,但還是有不少聞訊前來的低收戶引頸期盼。(季志翔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