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人間異語:少妻不離不棄 怎敢怪她偷人

Q:為什麼能忍受老婆有別的男人?
A:試問有哪個男人真的能忍?要不是我得了重病……唉,其實早在結婚時,我就料到有這種結果。我跟老婆年齡相差24年,她當初嫁我才23歲,正所謂老夫少妻,我很清楚這場婚姻是各取所需,我一個老榮民在台灣想找個伴,她則為了有穩定的生活,以後也可以領我的終身俸,不用為過日子煩惱。
自從她替我生個孩子後,我們已經很少行房,大家雖然住在同一屋簷下,但只是有名無實的夫妻,後來還分房睡,加上我年紀大、身體不好,明知沒能力滿足她,又不想她為我守活寡,所以就算她把男人帶回家住,也只好睜隻眼閉隻眼。
 
Q:什麼時候開始一妻兩夫的生活?
A:10年前我中風,半邊身體無法活動,生活起居都靠太太照顧。 生病1年後,一位在醫院做志工的陳先生,突然來看我問我有什麼需要幫忙,當時我便覺得奇怪,天底下哪有這麼好心的人?果然醉翁之意不在酒,原來他跟我老婆 有一腿。後來才知道他們是在我住院時,在醫院裡認識的,由於年齡差不多,彼此很談得來,還互相有感覺,只是沒想到男的竟假借要幫我來親近她。

情夫入住眉來眼去

  從那次開始,他便經常在我家出入,事無 大小也很熱心幫忙;甚至還開車接送我去做復健,我算準他一定有企圖,果然不出所料,有天他說急著找房子,剛好我們家有空房,他便建議租給他住,甚至遊說我 家人說「多個人比較好,既可幫忙照顧我,要是有突發狀況也比較好應付。」原本我一口拒絕,但想不到老婆卻幫他求情,看著自己老婆為別的男人說話,我便知道 她的心已不在我身上了,雖然心很痛,但我還是答應了。

我們開始一起生活,我知道他們常背著我偷來暗去,最可悲是我無能為力。看著他們打情罵俏,我 只能像傻瓜裝沒事,誰叫我下半身沒辦法動,連走路都有困難,什麼事都得靠人家來幫忙。他們一直以為我被蒙在鼓裡,但我人雖老,頭腦卻很清醒。我沒當面拆穿 只是因為我知道,我已經半隻腳進了棺材,不忍心死後只剩老婆一個,看她現在有個伴,而且那男的也對她很好,就算我死也走得安心了。
 
Q:為什麼不離婚?
A:這把年紀才離婚,不被人笑死才怪,何況2人相處2、30年,始終有感情,雖然她變了心,但我不曾怪她,在我心裡她既是老婆,也像女兒,從她嫁給我那天,我便決定照顧她一世。而且不離婚,我往生後,她還能領我的半俸生活,假如真離了,她就一無所有,那下半輩子怎麼辦?

  其實,這段婚姻也讓我人生曾經快樂過,戰亂時我一人跑來台灣,一待就是大半輩子,什麼風雨沒經歷過?當初無依無靠,到現在小孩也成家立業了,活到這把年紀我對很多事都已經看開。而且她對我也算有情有義,起碼替我生個兒子,也沒趁我生病、行動不便就丟下我不管。我只希望走的時候有人送終,就老懷告慰,其他事再沒心思想了。
特約記者黃惜時採訪整理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177955/IssueID/201102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