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投書-中國慈善事業離不開民間力量

 


2011-01-26旺報【劉鵬/新疆烏魯木齊市】

     17日於美國紐約時報廣場首播的《中國國家形象片──人物篇》中,姚明、鄧亞萍等中國知名人士星光熠熠,但在片中同時亮相的還有維吾爾族老媽媽阿里帕等普通百姓,他們用微笑折射出中國普通百姓的故事,向世界展現出一個友好熱情、蓬勃發展的中國。

     筆者做為一名新疆人,對阿里帕老媽媽並不陌生,新疆媒體近些年持續不斷的關注與報導,讓我看到了這位維吾爾族媽媽身上的偉大母愛和慈善之心。

     在自身生活並不富裕的情況下,自1960年代起,阿里帕含辛茹苦撫養著收養的維吾爾、漢、回、哈薩克四個民族的10名孤兒,其中艱辛困 難,已不必言說。阿里帕這種毫無私心的付出,感動了很多人,也代表了民間力量在慈善事業上的努力。在新疆,除阿里帕之外,還有「烏市星火志願者服務隊」的 發起人鍾新成,以及用8年時間、30萬羊肉串、10萬多元人民幣支助上百名貧困生讀書的民間慈善家阿里木。

     現任北京師範大學公益研究院院長的王振耀認為,慈善的本質在於民間。無論是中國富豪,還是平民百姓,民間慈善促進中國慈善事業不斷發展壯大,也無疑會推動中國社會和諧和繁榮昌盛的腳步。

     以政府為主要嚮導,以民間人士、單位和團體為主要力量,這是中國慈善發展的必由之路。
http://news.chinatimes.com/wantdaily/11052104/11201101260044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