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人間異語:人一老 情慾都消退了

 
2011 0131日 蘋果日報


Q:你常來萬華、西門町找對象嗎?
A
:現在不嫖。每天千篇一律,早上起床喝一杯咖啡,中午吃飽飯,去萬華走走,偶爾跟朋友打牌、摸車馬炮。今年6月,一位牌咖沒來,打電話找不到人,聽說是癌症死了。早一點回去,早一點好,生病活著只是難過。我太太78歲走,我跟她感情不好,不太想她。想太多是自找麻煩。
我從市政府退休以後,時間最多,有時候無聊死了,不知道要幹什麼,連走路都嫌麻煩。以前我84歲還可以,現在86不行啦!很快喔,1年多而已。有時候,想起來好好笑,來匆匆去匆匆,好像已經沒有神經,連看色情片都無反應,起不了作用了。
 
Q:「性慾」突然消失,是怎樣的一種轉變?
A60幾歲時,我1天還能6次,機會不多,弄一弄就走。台北到處有這門路,以前沒戴套,那年代,沒聽說那些病,不會怕。有一次去萬華找人,23個站壁的包圍我一個,突然來這麼多,我會怕,嚇的趕緊跑。華西街很多都還在賣,只是人家要年輕力壯的阿兵哥,不要我。
有次有人送我威而鋼,叫我吃半顆就有效,我不敢。我70歲那年去香港玩,在公園看到一位女生,很漂亮,我故意鬧她,她走我跟她走,她怕的要死,最後跑掉。後來我跑到廁所裏打手槍,走出來頭暈,差點跌倒。那一陣子,我性能力強的要命,也沒吃什麼補品。體力自然就好。

 
陸女太瘦不合胃口
我也跟旅行團去大陸1個禮拜。我在旅館打電話找人來,那邊的女人太瘦,不是我的菜,我跟她聊完天,朋友問我,我嘴裡頭說爽,心裡沒滋味。
Q:會想找伴嗎?
A:找一個喜歡的女人,不是那麼容易。 況且越老,眼睛越不好,挑不到好貨,看上眼的機會很少。我很少有觸景傷情的時候,偶爾才會想到178歲時的一位好朋友,過去我們在廈門,每天下班,就去 聽王昭君。那段友情很讓我懷念。分開,才會有思念。我回去7次,找不到她,我想,她若活著,也是80多歲了。
 
Q:跟子女的關係如何?
A:我自己住,不願意麻煩媳婦兒子,人 家嘴巴不講,心裡是不高興。老人家太囉唆,人家不會尊重。我媳婦煮的菜,我不愛吃。孫子讀書忙的很。零用錢是女兒給我的。人老了,最害怕走出門,常撞來撞 去。自己走路很慢很長,有人陪比較不怕。像我家裡有六箱衣服,每天怎麼穿就那2件,洗衣曬衣太麻煩。我現在哪裡都不想去,偶爾坐火車,看到接縫都會怕。這 兩年改吃素,阿彌陀佛,我看破世俗,什麼都不想了,只希望能得到尊重。
現在我都要翹辮子了,也不想再交新朋友,平常大家嘻嘻哈哈,哪一天真走了就走了。

記者許家峻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