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02-05-04.施明德:2012應有第三勢力-〔記者蔡偉祺/新北報導〕

〔記者蔡偉祺/新北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昨天表示,台灣始終處於藍綠惡鬥的分裂情形,不團結就無法對抗中國,且二○一二若再是「藍藍配」或「綠綠配」,台灣會繼續分裂,應該有「藍綠」或「綠藍」的第三勢力,終結二十世紀以來的仇恨和對立。
 
  施 明德昨到新北市鶯歌區陶博館親手製作手拉胚,準備自己的七十歲生日。被問到民進黨二○一二總統提名制度時,他忍不住批評,「制度」不是愛怎麼搞就怎麼搞, 也不是為人量身訂做,或只能用一次,像民進黨一九九九年為陳水扁修改「四年條款」,結果就是產生「陳水扁這個台灣最大禍害」。
 
  施明德說,現在的民進黨他早就不認識,包括蔡英文、莊碩漢等人過去都是國民黨,結果現在一個是民進黨主席,一個是發言人,哪裡還有民進黨存在?根本只剩下國民黨A、B組。
 
  施明德還說,現在民進黨、國民黨都沒有提出願景,告訴台灣人民要往哪裡去,且二○○○年後社會仇恨、對立更嚴重,所以二○一二總統大選不能再是藍藍配和綠綠配的競爭,應該有藍綠配或綠藍配的第三勢力組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