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16-05-08.ETS交感神經切除術的手術部位






 手汗症交感神經切除術(ETS: Endoscopic Transthoracic Sympathectomy)手術部位(T2~T3)交感神經主鏈切除示意圖。(註:ETS並非只切斷通往控制手汗的交感神經,而是切斷兩側交感神經的主幹)
  此手術有如把電腦或飛機的通訊用主要電線切斷;後悔作此手術者高達半數,約有6%的人表示,術後如掉落地獄,感覺生不如死,也有多人因受不了其副作用而自殺。
  這是一種極端不人道的手術,猶如中古時代切掉精神疾病患者的腦頁手術。台灣曾接受此ETS手術者高達20萬人,為世界冠軍,眾多受害者曾成立自救會。





-腦系統
  是構成「心臟小腦」的神經元半自律網路,與大腦緊密連結,兩者建立了一個真正的「心-腦系統」。在這系統的運作當中,兩器官(心與腦)無時無刻互相影響著對方。
  與心臟相關的人體機制中,自律神經系統扮演著特別重要的角色。由兩條分支構成:一條稱為「交感神經系統」,具有加速心跳和活絡大腦情感區的功能,另一分支稱為「副交感神經系統」,是負責心與腦運作的煞車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