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09-02-05.共生社會需要每一個人都成為烏鴉

2010/03/11 王群光
 
  也許有人會批評版主者空穴來來,信口雌黃,事實上,就算以現行社會的最寬鬆標準來看,對於本論壇的各種議題,除了醫療外本人都夠不上是專家。但是專家都想得太專太窄,往往畫地為牢,進退失據。反而是具有普通常識,不想做歷史共犯的烏鴉,才是救命的金絲雀。
 
  掀開潘朵拉的盒子不需要很大的力氣,兩根指頭就夠了,需要的只是勇氣。
 
  版主並非對天生失能者有偏見,相反的,由於長期擔任身心障礙團體志工及贊助者,對於失能者感同身受,希望不幸殘缺的生命不要因為人類的無知短視而持續被製造出來。
 
  所有的參與者,都不知不覺的成了“組織器官發育未健全人類”製造集團的共犯。
 
  人都有良知良能,不相信婦產科、新生兒科、小兒科、遺傳醫學科醫師,新生兒加護病房的護士們的內心深處,不曾閃過一絲絲不妥、不安或不詳的預感,只是身處在歷史共業的漩渦中,每個人都身不由己。
 
  在此提出呼籲:
  國家衛生研究院、公共衛生、各醫療專科應對於早產兒之日後社會適應及疾病罹患率與種類作一客觀公正的跨科別綜合調查。
 
  台灣實施勞保及全民健保已有數十年歷史,各種醫療記錄都保存良好,可信度高。如此具有指標意義的大型公共衛生學術研究報告必可榮登頂尖期刊。
 
  調查報告必須廣為公布,人民有知的權力,涵蓋宗教、法律、社福、醫療的公聽會也必須舉辦,真理越辯越明,真相會水落石出,找出現階段大家可接受的觀點,尋找最大公約數是群體的責任,這樣才不必內耗拉扯,共謀集體的最大福祉,此之謂共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