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09-02-02.流產係自然現象

2010/03/11 王群光
 
  不論是自然懷孕、吃排卵藥、人工授精或是試管嬰兒,都有可能在懷孕期間發生流產。流產是一種生物的自然現象,當子宮及母體健康狀況不再適合孕育胚胎成長或是胚胎基因健康有了問題時,生物體就會下達必須中止懷孕的指令,未足月的胎兒被排出體外,這就是流產,母體休養好後可再懷下一胎。下一胎有可能就是足月順產出健康嬰兒。
 
  野生動物生下早產兒,百分之百無法存活,成了其他獵食動物的佳餚,雖然令人不忍,但也促成了生物界的物競天擇優勝劣敗的良性循環。
 
  孕婦的健康需要呵護,潛在的疾病必須治療,懷孕中有異樣應迅速就醫,如果有流產前兆更要徹底放下工作,放鬆身心休息,這是一種比較自然的安胎法,動用到任何藥物來安胎,則係一種違背自然的做法,可能會有很大的後遺症。
 
  共生公民社會論壇http://symbioticnet.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