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洪慈庸是柯文哲現象擴大」 柯連趕4攤輔選「國民黨太低估我」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父母昨晚在新竹市一起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柯建銘站台。林師民攝
2016大選專刊 倒數5天
【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凌晨騎鐵馬扺高雄後,便展開一路向北的非典型輔選行程,連跑3地為4名立委候選人,包括民進黨的鍾佳濱、謝志忠、柯建銘、以及時代力量的洪慈庸站台。柯說,台灣的政治越來越階級化,要讓來自草根的力量多一點機會;他在為洪慈庸站台時說,洪是「柯文哲現象」的擴大,造成政治板塊的移動,讓台灣脫離藍綠惡鬥。
柯文哲前天從台北出發,挑戰380公里北高雙城一日長征,歷經約21小時抵達高雄,隨後也透過臉書說,希望這一天過後,台灣人以為夢想不可能完成時,能想起有一個歐吉桑曾經堅持夢想、不曾妥協。經過一個上午休息,柯昨下午搭車展開輔選,首站到屏東為鍾佳濱站台。 

再唱《憨人》仍掉拍

柯文哲致辭時力讚鍾佳濱做事有原則,堅持理念,他說,台灣要發展,就是要給堅持自己理想的人來從事政治;他任北市長後處理五大案,就發現這些案子都有合法但不合理,這問題就出在當初該立法沒立法,所以選出一個會堅持的立法人才很重要。
柯也在屏東縣長潘孟安的邀請下,再唱一曲《憨人》,此次雖播放卡拉OK版本,但沒螢幕可看,拿著歌詞紙的柯P唱得仍有些掉拍,但台下群眾熱情歡呼,他不忘說「歹勢(台語不好意思之意)!唱不好,我看下次要有卡拉OK可看才能唱。」 
送上貼布
洪慈庸因柯文哲前天長途騎鐵馬,昨在晚會貼心送上貼布。張先華攝

鼓勵學扁草根力量

隨後柯來到台中市豐原區,陪同謝志忠掃街,柯說,應多給草根力量多一點機會,所以他鼓勵草根性的力量。同時也以前總統陳水扁為例說,要大家不要看陳當總統之後,要看陳當總統之前,並認為未來20年出現三級貧戶當總統很困難。
接著柯前往大雅區出席洪慈庸辦的音樂晚會,柯說,去年選舉「柯文哲現象」造成台灣政治板塊的變動,「柯文哲現象」也是一個熱門的研究題目,但只出現一次;不過這次洪的出現,可把「柯文哲現象」繼續擴大,將台灣脫離過去藍綠惡鬥的現象,將台灣往好的方向去發展。
洪慈庸送柯「十八銅人貼布」,並說:「下次可以從台北騎到墾丁了!」柯打趣回說:「外科醫生是特殊材質做的,可以不吃、不喝、不睡做好多事,國民黨太低估我了!」 

全家合唱挺柯建銘

柯文哲昨也回故鄉新竹,與柯爸柯媽一起為柯建銘站台。柯P說,政治人物每天都在喬事情,柯建銘喬的都是台灣的利益和民進黨的理想,未來國會仍需要他的協調能力,「新竹人可以當台北市長,如果未來新竹人當立法院院長,也是新竹人的光榮。」
柯文哲還在台上和柯建銘等人合唱《媽媽請妳也保重》。 

柯由南向北 輔選行程

◎屏東:替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鍾佳濱站台,參加「從屏東點亮台灣」大會
◎台中:
•到豐原區與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謝志忠一同掃街
•在大雅區參加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洪慈庸的音樂晚會
◎新竹:替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柯建銘站台,參加柯建銘客家之夜晚會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