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代工的「昱倫生技」 檢方展開追查

 2011/06/02
【聯合晚報╱記者白錫鏗、梁雅雯/連線報導】


        中油生技經銷的「柔妍」膠囊,被驗出含塑化劑DBP,列管為第四類毒性物質,具生殖毒性,由昱倫生技代工,台中地檢署檢察官今天下午會同消保官、衛生單位人員前往昱倫生技稽查。
        衛生單位表示,環保署88年將鄰苯二甲酸二丁酯(DBP)列管為第四類毒性物質,具生殖毒性,大部分DBP進入人體會在24小時內排出,48小時內幾乎排完。
        另外,嘉義市衛生局已要求中油煉製所緊急下架,並封存1萬564盒內含國內首次出現的第三種塑化劑DBP成分的產品。
衛生局稽查員曾錫明表示,由於中油生產的「柔妍膠囊」、        「美妍皙膠囊」成分都一樣,因此稽查人員在兩種產品中,都檢驗出含塑化劑,其中DEHP含量為2.3ppm,DBP含量為19ppm。
        此次查獲的兩種不同的品名其實是同一種產品,只是不同包裝,原料都是委託位於台中市大雅區的「昱倫生物科技公司」代工,優活醫藥生技製造。


中油表示,已將「柔妍膠囊」產品全部下架停售,即日起接受民眾全額退貨,服務專線為0800-224-171。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6375179.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