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失去子宮的女人/她好想找個代理孕母

  2011/05/31
【聯合報╱英英吳代子(桃園大園)】

        辦公室裡的熟女同事各有各的心事,逾婚齡的擔心自己的終身大事,而結婚多年的又擔心不孕。現代女性真是單身也不是,不生也不是。 

        雖然政府頻頻祭出育兒利多的政策,但是有些婦女因為疾病或手術的緣故造成不孕,她們毫無後盾支援,也真的努力過了,但是心事誰人知?

        同事小莉就是這樣的情形,原本我不知道她拿掉子宮。上次看到好萊塢的影星紛紛找代理孕母幫忙生小孩,我非常不以為然,但是小莉聽完我批評那些女人後,只淡淡的回答:「如果可以,我也想找代理孕母。」我很驚訝她為何有這樣的想法,於是她娓娓道出不孕的心路歷程。

        原本就不容易受孕的她,在結婚多年後,做了兩次人工受孕均告失敗,而且在半年之後發現子宮有病變,醫生建議她手術拿掉,她堅持要保留一線生機,但是醫生說即使不拿掉,她也難以再受孕。長痛不如短痛,她答應了,但從此成了不孕一族,她告訴我,每天都在等待代理孕母的法案通過,不過短期間之內可能無法實現。

        她說其實有想過到外國找代理孕母,但是想到孩子出生後國籍的問題,還有當地的醫療水準,她就打退堂鼓。雖然老公口口聲聲說沒有孩子沒關係,然而她總覺得這是她人生的一大缺憾。每次看到新聞有虐嬰虐童事件,她就很心痛,無法理解這些人為何不愛護自己的小孩。

        聽完小莉的遭遇,我很無奈,只能說老天爺有點不公平,我詢問她是否考慮過領養,她說會再和老公商量,或許再過幾年,他們真的會去尋找有緣的孩子,希望這個方式能讓小莉的人生不再有缺口。

參考資料:聯合新聞網
http://www.udn.com/2011/5/31/NEWS/LIFE/X1/6368960.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