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自詡是商人加半個文人 曾寫小說揭黑幕

  近期大陸最熱門的話題,就是鼎暉創投合夥人王功權主演的「私奔人生」。其實,王功權曾評價自己是「一個商人加半個文人」。除了馳騁在投資沙場外,王功權平日也會在微博上發表原創小說。他的小說多圍繞在商場上的爾與我詐,甚至與台商有關,這彷彿是他征戰商場多年的回憶錄。


  王功權曾說,「我是B型血,我內心深處是蠻浪漫的一個人,喜歡無拘無束的自由生活。」他的朋友回憶說,王功權曾因看到窮苦婦女掙扎求生的畫面而搧然落淚,可看出他感性的一面。


  一名與王功權深交的朋友說,王功權好寫詩填詞,舞文弄墨,還篤信佛教。此外,王功權也關心中國政治體制改革,以及農民等弱勢族群。


  他近年鼓吹「公民社會」,強調民主和自由才能讓普羅百姓和權貴平起平坐;這些「敏感」言論,也引起大陸官方關注。


  在他的一篇自創小說中,曾揭發一段和台商有關的商場黑幕。小說中寫道,某公司因為所在城市突然調整城市道路規畫,導致公司賣給陳姓台商的土地面積變小,台商要求退款,引發紛爭。


  結果,市政府勒令該公司巨額賠償陳姓台商,並要脅不從就「封帳」和「扣人」。公司負責人打電話給一名當地官員,詢問該台商來頭為何如此之大?官員說,據稱有國家統戰部介入,「如此來頭!他(公司負責人)眉頭驟緊。」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ding/51302890/11201105190044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